【旅遊記事】和平號 (Peace Boat) 環遊世界102天 - 初

許多人的夢想名單中都有【環遊世界】一選項,雖然遙遠但卻是我小時一個偉大的夢想。環遊世界一直在我的名單中,雖然我愛旅遊,但卻從未努力去實現它。 自畢業後投入工作後,社會牽絆,家庭牽絆,環遊世界離我的距離更加遙遠。

從沒想過有這麼一天,我【環遊世界】之偉大夢想即將實現了。



是的,我要去環遊世界囉!  環遊世界的方式有很多種,有人以分段旅遊達到所謂的環遊世界,有人以陸路方式慢慢體驗環遊世界,有人以飛機方式最快的速度省時省力環遊世界,有奢華風格,也有背包路線。而我,奢華風現以實考量永遠不會在我名單上,背包風,真的很想,但一個背包真的不夠我用,且年紀增長後,時間跟體力是一大挑戰。所以此次我將以最近興起的旅遊形式,以搭乘《遊輪》的方式,慢遊感受來開啟我的【環遊世界】之旅囉!

當你的年紀到達人生第二階段時,我不經開始思考,人生除了工作外,我到底還剩下什麼?  我到底想要怎樣的生活? 心靈對現實生活的疑問,空虛跟不滿足逐漸擴散,我想逃離一切,我開始獨自旅遊,到一個國家或城鎮慢活,逃離我所熟悉的一切,重新找回自我。中間的心情轉換很曲折就不多說了。 最後,我從姐姐那聽到關於和平號的訊息。

和平號 (Peace Boat) 為1983年成立的日本非營利組織,是以日本為據點的國際 NGO (公益組織),基於宣揚和平理念以及促進國際交流推出的遊輪之旅。一年3個航次,每次約3個月左右,航程中經幾十個國家,繞地球一圈回來。自1983年第一個航次至今,總共展開了90多個航次,其中60個環遊世界的航次,總計參加者人數超過8萬人以上,探訪了約200多個觀光地。特別的是,「和平號」郵輪的魅力在於每一位乘客都不會僅僅只是乘客,這是一所地球學院,每一位乘客都有機會成為活動策畫者。

當初我只有我跟姊姊去聽說明會,雖然離航程還有近一年的時間,但為了怕自己後悔我們當天就刷訂了。回家後跟爸媽聊到此遊輪,爸媽突然說去年他們的朋友有找他們去環遊世界,還會經過南極,原來那艘指的就是和平號。 因為航程時間太長,所以當時爸媽不敢貿然參加。這次聽到我跟姊姊不顧一切的就報名參加了 (是瘋了嗎?) ,媽媽也提議說那不如他們也去聽聽說明會好了。或許是有我跟姊姊加持,當天爸媽也刷訂了。

其實我當初不是很建議爸媽參加此遊輪,因和平號和他們以前搭過的豪華郵輪不一樣。 此遊輪上沒有豪華餐飲,沒有公海豪賭 (還好我們家不賭博),也沒有華麗演秀。 且和平號它真的很小,它小到只有3萬多噸的噸位,和爸爸只想搭大噸位的心願完全相反阿! 之前搭乘過的海洋綠洲號,22.5萬多噸,號稱全球最大的遊輪相比,這該怎麼比阿!  我那時就說搭過就回不去了…,現在怎麼跑來做3萬多噸的遊輪,我真的很擔心他們在遊輪上的三個月會 "凍不了"。 但媽媽說,在說明會上她聽到一位業務說:『和平號雖然不是豪華郵輪,但它卻是 "環遊世界" 最有經驗的遊輪。』最有經驗的遊輪這句話很重要,因為這句話媽媽毅然決然地把第一次獻給和平號帶我們去環遊世界。

就這樣,莫名其妙地開啟了我們通往【和平號 - 環遊世界102天】之旅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旅遊記事】和平號 (Peace Boat) 環遊世界102天 - 行前登船參訪

【旅遊記事】和平號 (Peace Boat) 環遊世界102天 -航程第八天